close

我不打算從事保險業,  但我好奇為甚麼大家聽到保險兩個字就反對的態度?我問了一個長輩,  她的說法是保險像是老鼠會,  有上線下線問題,  一旦你買的某個險種,  承辦業務,  承辦業務的主管一直到經理都有賺到你的錢,  那個感覺不好

當下我就跟她說買哪個東西不是這樣呢?假設你在百貨公司買了一件毛衣,  這件毛衣從設計,  打樣,  製作,  行銷,  大盤,  中盤一直到你花錢買,  哪個過程是沒有被賺一手的?賣你的櫃姊可以抽成,  百貨公司抽成,  設計師也賣出設計稿不是也是一種成本嗎?

我把我的想法跟她說,  可是當下她是回答不出來的,  我並不排斥保險,  只是納悶大家對保險反感的原因到底是?

如果說是保險員都會推銷一些對自己有利的保單  (高佣金保單),  但是哪個行業不是這樣?化妝品業者也會在保養品內添加一些化學藥物,  這雙鞋跟本不適合你,  賣家也會用話術刺激你購買的慾望,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人吃泡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